BELINDA徐慧华

~ 有了婚姻还谈恋爱 ~



爱情长跑累不累?徐慧华大声说:“不!”18岁那年,青春期的她带着懵懂与丈夫Joe黄祖耀开始爱的旅途。尽管当时的她无法想像会与黄祖耀共度多少个春夏秋冬,可是,凭着爱的初衷及岁月的洗礼,俩人的关系从情侣升华至夫妻,于2009年挽手步入婚姻殿堂。尽管丈夫婚前婚后都四海为家,可是,距离并没有阻扰俩人的步伐,适当的个人空间保存了爱情的温度,而彼此的信任更是巩固婚姻生活的主要核心。2012年,夫妻的身份再次被提升,初次担任起新手妈妈及新手爸爸的责任,荣陞为可爱女儿Danielle黄瑞恩的父母。情史回顾数一数,原来俩人的爱情已足足酝酿了15年,可以算得上是一场爱的马拉松,似乎印证童话故事般的美好结局真切地存在。



美女不爱花
徐慧华的人生经历一路走来可说是平稳,让人羡慕的同时又叫人向往。她是大马美女主持人,尽管深受英文教育,可是,却说得一口流利的华语,令她在工作上占一大优势,事业之途平步青云且人气窜升。她有着一头长长的秀发,外形甜美的她其实是个游泳精英分子,实在叫人猜不透曾于90年代代表砂拉越参加大马运动会。在爱情的世界里,她的感情路更是幸运且平顺,18岁那年就遇到了Mr. Right黄祖耀,俩人经历了爱情的热恋期、后热恋期、磨合期、平淡期等等后就结为夫妻,婚后更顺理成章地新普为时尚妈妈。这些美好的人与事都是她的成人礼,让她更成熟及全面地看待这个世界。在这次的拍摄当中,造型师要求徐慧华手握白玫瑰,试着要诠释她的幸福如花般绽放。谁知,她却在此刻坦诚说:“我不喜欢花!我觉得男人送花是件浪费钱的事,因为鲜花约3天就凋谢了!”说完,她还是很专业地一边手握花朵,一边不停地变换姿势让摄影师拍照。不到十分钟,捕捉到的精彩镜头已超出原本的想象,张张照片都美得叫人难以取舍。

不擅浪漫却给幸福
既然徐慧华不喜欢男人花钱买花,那丈夫黄祖耀为她做过最浪漫的一件事是?她说:“我的丈夫不是一个浪漫的男人,不过,他却做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难忘之事。还记得当初刚加入主持界时,由于知名度还尚浅,所以产商一般上不会赞助我任何服饰。于是,只好硬着头皮挨荷包购买合适的服饰。印象最深刻的是2008那一年,我看上了某品牌旗舰店的晚装,一心想穿着那件晚装出席颁奖典礼。然而,却因价格昂贵而无法把它带回家。有一天他叫我去衣橱帮他拿件衬衫,我一打开橱门就看见梦寐以求的晚装挂在衣橱内的挂杆上。我当下的心情是又惊喜又兴奋!心想:我只是在聊天时与他略提过晚装的事情,并没有详细描述晚装的设计及尺寸,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心头好呢?原来他从我的电话取了工作人员的联络号码,再请求对方帮个忙致电到其旗舰店向有关服务员询问详情。他兜了那么大的圈就是为了要买一件晚装给我,我真的很感动。后来,我也在古晋的婚礼上再次穿上此晚装,因为该晚装实在太有意义价值了。”换句话说,虽然黄祖耀不擅长浪漫,可是,对于妻子的宠爱及呵护却是实实在在的。

爱是白头偕老
徐慧华的幸福似乎在18岁那一年就定了格。问她是不是一早就知道对方是真命天子时,她坦然回答:“那时的我们都太年轻,我只知道未来的路很漫长。不过,我曾经问过自己他会是我的终生伴侣吗?中学毕业之后,我们原定的计划是各自到理想的国家深造,我决定要去澳洲,而他的首选是美国。他的果断的确有令我感到失落,可是,经过冷静思考之后,我也尊重他的选择,觉得应该给彼此一个空间找回自己,趁年轻时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谁知,他向澳洲大学申请的奖学金获批了,结果,我们一起到欧洲深造。凡事皆事出有因,他后来的决定的确巩固了我俩的感情,我们就这样一起成长及经历人生的各个阶段,从相识到拍拖、然后到求学和出来社会工作、再到结婚成家。我曾在想:如果当初他坚持到美国念书,今天的我们或许会有不一样的发展空间。”无论如何,童话故事般的美好结局真切地存在着,今日现实结局中的男女主角是她也是他。她接着说:“爱是白头偕老,当相爱的俩人头发全白时还能极其相好及手牵手,就是彼此对爱情最真诚的期待。”

我们还谈着恋爱
徐慧华透露自从踏入社会工作后,她和黄祖耀一直处于远距离爱情,即便是婚前婚后也一样。她说:“维持婚姻的方法之一是彼此信任及沟通,我和丈夫是无话不谈,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们都会讨论。两个人相处难免会有摩擦,我们之间的协议是如果摩擦发生了,一定要在当天结束之前将问题解决。我曾经访问过一个前辈,他和太太的关系也是远距离感情,他向我说了一句值得深思的道理。他说‘男女大不同,最好的关系是亲近地保持距离。’ 现在的科技已很发达,我们会善用手机流动的应用程式联络彼此,这不是管制而是互相分享及增进感情。” 徐慧华和丈夫的婚姻长跑6年,诞下的结晶品取名为黄瑞恩,在拍摄当天恰好圆满3岁。她说:“当了妈妈之后我比之前成长得更多,因为有另一个小生命要我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照顾。女儿固然是我俩的重心,可是,我们也时时警惕彼此不可以忽略夫妻之情。于是,我们至少一个月约会一次,把女儿交托长辈照顾,然后像当初谈恋爱那样到处逛逛、吃饭看电影。”幸福满满的她也不忘在访问结束之前,呼吁单身贵族们不要因年长问题而草草完婚,要持着正能量与对的人相爱,因为迟来的幸福也是幸福。

PUBLISHED @ CITTA BELLA ~ FEB ISSUE 2015 ~ 
STYLING BY COLIN SIM 
PHOTOGRAPHY BY TOMMI CHU @ BLINK STUDIO 
MAKEUP BY CHU FAN USING SHISEIDO 
HAIRDO BY KAY TUAN @ CENTRO HAIR SALON & ALBERT KOH @ CUT! STUDIO 

mo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