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YL李欣怡

~ 练习恋爱 ~

你不辜负时间,时间就不会辜负你。温习以前的李欣怡,关键字是“勇”字,一切爱了再说;至于现在的李欣怡,在看待爱情的态度是越来越清醒,更不害怕等待MR.RIGHT的出现。尽管她以每日一页的声音日记予988电台《欣想事成》节目单元中道出爱情心声,可是,她却不愿为自己扣上爱情箴言的标签,更大方坦诚:我懂爱情但这并不代表我做得好!因为我还在爱情里碰钉子,我还在练习如何去恋爱。



3年恋情告吹
这一次访问艺人李欣怡,爱情是不可回避的话题,因为她和圈内人庄惟翔的3年恋情已正式结束,而双方也因分手的时间疑似不一致而引起了小风波。李欣怡为此曾在脸书回应:“感情是个人的,我尊重。是我个人,也是他个人的,这两个‘个人说法’有出入,但我不想变成一场互相纠正的闹剧。”李欣怡的公开发表声明总算将此事告一段落,双方也随后隔空祝福对方。怎知此事在平息之后的短短几个月,惟翔便在社交平台暗指自己恋爱了,对此李欣怡大方回答:“是的,对方现在谈恋爱了!你若问我有没有走出情伤,我会认为最好的疗伤方法是保持着不服输的心态,所谓的不服输并不是纠结着对方不放手,而是既然另一方已move on,那就要告诉自己‘我也可以move on!’因为真的没有必要沉淀在负面的情绪,此心态只会浪费时间。”

爱情教会的事
问及此段恋情教会她的事有哪些时,她表示:“我的爱情世界里不怕有生病这件事!虽然他有躁郁症,可是,我并不认为此病情会促使未来没有保障。我只能说自己太骄傲,我以为我可以跨得过疾病的障碍,然而,往往却不以为然。疾病带给我们的困扰不是健康或心灵上的破坏,而是沟通上的阻碍。举个例子,我们之间常常出现的磨擦是他不想吃药,而我就觉得他有必要吃药。单是这一题问题,我们就已经重复性地吵了又吵,甚至不知不觉地打乱了脚步,随后渐渐失去方向和出现压力。因此,才会做出分手的决定。

回头看看李欣怡的情史,这一路走来可说是有起有落、有过疯狂有过勇敢。除了和旧爱大马才子伍家辉不避嫌合体出辑以外,更曾被外传为爱离职出走,把自己的人生基地迁移到香港。她说:“我曾在爱情里疯狂过,我很感恩自己曾有这么一股傻劲。过去的我对爱是不顾一切,没有谁失去谁不可,时时觉得未知是需要去探索。可是,现在的我觉得爱情最美的样子,是两个人都愿意经营。我目前看待爱情的态度是越来越清醒,更不害怕等待Mr. Right的出现。

期待下一位圈外人
李欣怡常以每日一页的声音日记予988电台《欣想事成》节目单元中道出爱情心声,她那一字一句的“欣怡式爱情观”,仿佛对爱了如指掌,懂得男女之间的交往本质。对此她说:“我懂爱情但这并不代表我做得好!我还在爱情里碰钉子,我还在练习如何去恋爱。这些爱情篇都是来自身边朋友的故事,我只是以旁观者的身份投入他们的角色分享对于爱情的看法。在爱情里往往都是当局者迷,我没有资格去评论别人,倘若有天我去到他们的位置,说不定会更盲目,甚至做出更愚昧的事情。

在来临的情人节,李欣怡表示会以平常心渡过,不是因为她单身,而是他本身就是一个不过节的人。她说:“爱情本来就存在着感性,如果你太理性化,那基本的本质就会不一样。我不喜欢形式上的模式,平日的小惊喜对我来说显得更有心思。”她在访谈结束前也不忘透露,希望下一位恋人是可以理解他工作模式的圈外人,她说:“艺人这个圈子常会被吹捧,无形中导致个性偏向漂浮。我认为圈外人会比较踏实,我希望未来的他可以一直提醒我实实在在地行走,让每一步都走得谦卑。”

PUBLISHED @ CITTA BELLA - FEBRUARY ISSUE 2016 -
STYLING BY COLIN SIM
PHOTO BY SHAWN LOR @ PIXELPIX STUDIO

mo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