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 HIMEMIYA

~ 把艺术穿在身上 ~

COSPLAY这个名词似乎一直处于被误解的处境,有人说爱上COSPLAY是因为对动漫走火入魔,也有人说将金钱投入在角色服饰装扮简直是浪费金钱的行为,得不到任何收获且毫无意义。90后的JOJO HIMEMIYA针对此一般的说法都一一推翻,尽管沉迷与COSPLAY,可是她依然兼顾学业,待人处事方面和蔼且有责任感。值得一提的是,她把爱好变成了事业,在网络上经营量身订造角色扮演服饰服务,平均每个月接获至少3个订单,当中的顾客群除了大马以外,还包括了香港、加拿大、日本、美国、英国等等。



把兴趣变成事业
把艺术穿在身上,确实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尽管众人的眼光纷纷议论,可是,Jojo Himemiya依然不顾一切,穿着有关动漫人物的服饰上街,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遭到围观。有些人对她的衣着打扮指指点点;也有些人要求与她街拍合照。她说:“我从小就沉迷动漫,它就像我的精神寄托衍生物,每天至少都会花6个小时予电动游戏机。长大以后,因为要兼顾学业的关系,所以唯有重新分配时间,渐渐减少电动游戏机的玩乐时光。除了迷惑于动漫以外,我也是个喜欢打扮的女生,最爱把自己模拟饰演成动漫游戏中的角色。我的Cosplay服饰都是家人帮我量身订造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每次看到我的服饰及道具时都深感兴趣,一直询问我选购的去处。灵机一动之下,我决定将此兴趣转化成事业,在网络上经营Professional Cosplay Costume Custom Made Service量身订造角色扮演服饰服务。”不知不觉,她投入Cosplay这个时下青少年流行文化的主流已有5年的时间,平均每个月接获至少3个订单,当中的顾客群除了大马以外,还包括了香港、加拿大、日本、美国、英国等等。


找到自己
Cosplay基本上是年轻人的玩意,年龄群介于80后及90后,他们不仅仅享受模拟扮演的乐趣,同时还乐在于交流及满足自己对于动漫的憧憬。然而,有部分的长辈对于Cosplay似乎存在着反感的态度,说是因沉迷动漫而走火入魔,与新新人类之间出现代沟问题。针对此一般的普世价值观,Jojo Himemiya都一一推翻,她说:“其实,圈外人会误以为Cosplay是一项不经济又没有意义的活动,可是,以我个人为例,我觉得Cosplay大大提升了我的潜能,尤其是社交能力方面。我天生的性格属于较内向,不勇于表达自己之余,每当遇到不满意的对待时也只好默默承受。当我接触Cosplay之后,我常常分析动漫角色的特点,并试着去揣摩及表达其角色。渐渐地,我的性格也从中被磨练出来,我开始会对周遭的不满说‘不’,我整个人不只比以前开朗,自信心也大幅度增加,懂得为自己争取及表达意见,更不再轻易被人欺负。”换句话说,她除了在Cosplay找到自己最大的乐趣以外,也认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看来,做自己有才华的事最易出成果这句话,绝对有它存在的道理。


美少女战士来了
Jojo Himemiya在这次的拍摄当中所诠释的角色扮演是格斗游戏《Phantom Breaker》中的Cocoa角色。换上全副武装再戴上淡紫色长假发的她,可说是摇身一变就成了美少女战士。当她将武器道具套入右手时,摆出的高姿态姿势似乎对着镜头进入战场单挑对手,做好准备发功及击败敌人。问及她在角色扮演中得到最大的收获时,她说:“Cosplay不只是局限于模拟角色的服装,当中还包括了道具、化妆、发型。我除了在服饰方面略懂一二以外,也会亲自动手制作道具,纯手工的完成作品非常有满足感。此外,我也从中学会化妆技巧及在家自行DIY发型,这些亲力亲为的小动作也算是一技之长吧!至于我在网络所经营的Professional Cosplay Costume Custom Made Service量身订造角色扮演服饰服务,我的工作岗位主要是与顾客接洽,讨论设计概念及测量身体尺寸,至于缝制方面我则全权交由家人掌控。”她透露接获最多的订单服饰是日系学校制服,平均需要2至4个星期的时间来完成其作品。她在访问结束前说出了自己的至理名言,那就是如果你的生活乏味即表示你不活在当下,年纪轻轻的她对于生活的态度如此坚定,实在是认真之至。

PUBLISHED @ CITTA BELLA ~ MARCH 2015 ~ 
STYLING BY COLIN SIM 
PHOTOGRAPHY BY ERIC CHOW @ BLINK STUDIO 
MAKEUP BY JIMMY USING SHISEIDO & ZOEYS CHEN @ MUA PROJECT 

HAIRDO BY ZOEYS CHEN @ MUA PROJECT 


mo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