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FREY高以翔

男神放不下完美

没有人会质疑高以翔近乎完美的外在条件,一张360度无死角的脸孔及193公分的身高,再搭配那摆脱不了的贵公子刻板印象,简直符合高富帅及男神的鉴定标准。他不只成了观众会撕扯呐喊的择偶对象,更是大大小小电影及品牌代言的首选名单之一。出道不超出十年就已经晋升为国际级艺人,可说是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自2011年成功打败港台两地男星,被LV钦点为亚洲首位广告模特之后,他的演艺事业就此平步青云,当中备受瞩目的是于2013年受好莱坞相中演出畅销小说《THE MORTAL INSTRUMENTS》。对于这些可遇不可求的黄金机会,他除了感恩自己何其幸运以外,也坦诚内心住着不安于平稳的热血冒险灵魂,愿用努力兑换高涨的人气,用认真的工作态度验证演技及票房的号召力。




男神下凡了
高以翔又红又忙。与其说他是个国际级艺人,不如称他为空中超人。每当飞机落地之后,他就马不停蹄地前往目的地进行拍摄工作或出席活动。任务一旦完成就匆匆赶往机场乘坐飞机到下一站的工作地点。换句话说,昨日的他可以徒步走在纽约最繁华的第5大道边上,当时差还未反应过来的那一刻,他就已经置身于另一座城市继续手头上的通告。这位几乎令所有女人都撕扯呐喊的择偶男神高以翔,在穿越了很多个四季国家之后,终于以SK-II男代言人的身份来到马来西亚“打卡”,并与Bella独家合作拍摄封面及一组时尚大片。男神下凡了,这消息对于Bella编辑部来说确实是个喜讯,因为可以藉由工作近距离接触他。换上绅士西装在镜头前尽显帅气贵公子形象的他,安静地在镜头下呈现出多面性的画面,包括狂野、斯文、慵懒、冷酷。。。。。。每一面都散发出男神的个人魅力。

他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不发一言,烙在他身上的符号除了是耐心还是耐心,在等待的当儿独自一人细心观察现场的服饰剪裁及质材,给人一种保持安全的距离感。一直到拍摄完毕转换采访时,他的嘴角才挂起微笑,如此大的落差的确叫人倒吸一口冷气。对此他解释说:“只要有工作在身,我一般上都是没有表情也没有笑容的。认识我的人会知道我正把全副精神专注于工作;不理解我的人会误以为我心情不好。不过,这个误解已经比刚刚入行时改善很多了。很多工作人员与我沟通和聊天之后,都会发现我是个开朗的人。”听他说到这里,才顿时领悟他刚才在拍摄工作时的专业水准,看来,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这句话真的说得一点都没有错。

帅得太过分
零距离接触高以翔,这位身高193公分的“高人”格外显眼,把话放得更狠一点,就是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仿佛化身为《魔戒》中的霍比特人,站在他身边的比例简直就是一高与一矮的强烈对比。除了与生俱来的高度以外,他还有着一张360度无死角的脸孔及贵公子的刻板印象。令人嫉妒帅得太过分的另一个外在条件就是那副性感硬朗的胡须,不但为整体的长相加分,而且也让个人气质近乎完美。他说:“这是我的幸运胡须,自从蓄起了胡子之后,我就获得了不同角色的邀约和演出,星运也就渐渐巧合大开。很多人常常问我留胡子的秘诀,其实,我真的没有,只是留着留着胡须就成型了。”

是的,留胡子的男人很多,可是,留得恰恰好又有时尚感的男人非高以翔莫属。目前,胡子已成为他的形象标志之一,让他的男神造型更完整之余,也助他更贴近剧中的人物角色。举个例子,他在近期新戏《武神赵子龙》饰演三国名将吕布的造型就深受好评,高挑的身材及一脸“真”的胡渣可说是完美驾驭古代大侠的绅士风范。他说:“这是我首度挑战古装剧,我的胡子在造型方面的确为我省了很多时间。我在剧中饰演一位战士,除了要熟背很多文言文台词以外,还首次认识了马的脾性和学习如何真正骑马。马是个有个性的动物,你在旁喂它吃东西和骑在它背上是两回事。由于我的身高和体重都不轻,所以马儿们在训练过程中都被我操得很累。不过,幸运的是我没有从马背上摔下又或者发生任何意外事件。”

与妈妈一起美肤
高以翔这一次现身于马来西亚的主要目的,是以SK-II男代言人的身份出席产品活动兼分享男人的保养诀窍。他说:“此趟来马的感觉犹如回家,尤其是妈妈特别从槟城南下到吉隆坡来陪我,这个感觉特别好!”是的,高以翔的妈妈来自槟城,是个大美人,年轻时曾夺下马来西亚观光小姐之头衔。如此看来,这位台籍男神不只继承了妈妈的外在条件,同时也拥有着一半的大马血统。他说:“妈妈曾经在美容行业工作多年,对美容保养别有一番心得。小时候的我因好奇心重而跟着妈妈一起敷脸,印象最深刻的是妈妈会在晚上敷泥土面膜,于是,年级小小的我就已经尝试过泥土面膜。我很喜欢敷完脸后皮肤感觉湿润的触觉效果!我个人认为男士的保养真的无需过于繁琐,首先,就是用洗面乳把脸部清洗干净,接着用神仙水平衡及调理肌肤,最后再涂抹乳液就可大告功成了。只要你坚持持续这简单的3步骤保养工作,仅需14天SK-II便可大大改善男性的肌肤状况。”

他在访谈中透露肌自己的肤质之所以越来越健康,是因为自己在美容保养方面渐渐勤力了。他说:“我曾经是一名篮球员,坦白说,众多爱运动的男生在脸部保养方面都提不起劲,不仅不会用保养品护肤,更误用肥皂或沐浴露洗脸。其实,此做法不只不正确,更会对皮肤造成更严重的肌肤问题。我会建议男性们掌握基础保养,尤其是洁脸的首要步骤,一定要把脸部彻底洁净以便让后续的保养品可渗入皮层内发挥有关功效。另外,以我个人的经验就是要注意饮食,最好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因为对皮肤真的不好。”

认了7分帅
没有人会质疑高以翔近乎零瑕疵的外在条件,也没有多少人会抗议他不配被标签为男神。据近期的国外网站Buzzfeed票选的“亚洲男神”排行榜当中,他成功摘下第2名的好成绩,人气更是力压不老男神金城武。针对外国人眼中最帅的台籍男神之号称,他表示:“金城武是我的偶像,能一同与他排名是我的荣幸,不过,我真的自认帅不过他!”直言谦虚,固然可取。然而,每个人对自己的外貌评价都会有个谱,高以翔又会如何给自己的长相评分呢?他说:“如果满分是十分,那我会给自己7分。这是一个善良的分数,我想给自己有进步的空间。”他的答案很合理,暗喻着他怀抱着to be a better man的做人态度。

回头数一数,他出道未足十年就已经晋升为国际级艺人,红人的名气从台湾拓展至好莱坞,品牌代言及戏约更是一个接一个主动找上门。自2011年成功打败港台两地男星,被LV钦点为亚洲首位广告模特之后,他的演艺事业就此平步青云,当中备受瞩目的是于2013年受好莱坞相中演出畅销小说《The Mortal Instruments》。目前,他更成功接下Links of London手表代言,特地飞往伦敦拍摄一辑春夏腕表的形象照。此外,还深受加拿大旅游局青睐,接下网络旅游节目《周游加拿大》,以主持人身份成为该节目最大的亮点。他说:“我从小就在加拿大成长,对于当地的旅游景点、人文、文化等都相当熟悉。加拿大等于我的第2个家乡,这一次我会在节目中以运动及慢生活的方式引领观众玩遍加拿大,希望大家敬请期待。”由此可见,高以翔真的很红,从现在至未来的一两年内,都陆陆续续霸占了无数个国际银幕。

不甘于平凡
对于这些可遇不可求的黄金机会,高以翔除了感恩自己何其幸运以外,也坦诚内心住着不安于平稳的热血冒险灵魂,愿用努力兑换高涨的人气,用认真的工作态度验证演技及票房的号召力。他说:“越是有挑战性和困难的目标,越是能激起我的斗志。不管是演艺事业、旅行或玩乐,越艰难的任务往往会让我不顾一切全力以赴。”不甘于平凡,勇于突破自己正是高以翔做人的原则。这一路走来,他不断地变换身份冲击着观众的视觉,在丰富自己人生的同时,也让演艺舞台有个好的开始。倘若今天的他不是艺人,他会从事什么行业呢?他说:“我本身是修读体育系的,假设今天没当艺人的话,我觉得自己很大可能性会回到最熟悉的领域任职体育老师。我很喜欢教小朋友打篮球,也希望以后可以在台湾举行篮球营队,让青少年有机会接触不同的篮球视野。”

撇开他最爱的篮球运动,还有什么是他的第2最爱呢?他说:“音乐!每当在家无聊的时候我会自己充当DJ,做一张属于自己的mix tape,把喜欢的歌曲都一一融入在一起,然后尽情享受着没有间断的音乐旋律。”听他说到这里,不禁令人联想起他是否有在为进军乐坛而做准备呢?他说:“如果机会来了,我会鼓起胆量去接受。虽然我的歌声有待进步,可是,制作音乐专辑是个不错的新尝试,我认为值得去试一试。毕竟,音乐专辑是一项属于自己的作品。”他的正面态度说明了所有的一切都要由自己来把握,别人给予你机会的同时,自己也要懂得好好珍惜。也许刚刚起步时的路会有点阻碍,可是,坚持下去的过程才会令你尝到成功的甘甜滋味。

很难放下完美
人红自然有是非,更何况,高以翔完全符合了高富帅及男神的鉴定标准。从他出道至今,与他搭档演出的女星多数是漂亮的一线艺人,包括林志玲、陈庭妮、陈乔恩、刘仁娜等等。在经过偶像剧的剧情加温,难免让观众及媒体想入非非,误以为他和她戏里戏外都夹着一丝丝数不清的暧昧关系,简直就是剪不断理还乱。对于这些男男女女的绯闻,高以翔别有一番说法:“私底下的我是个闷搔,更是个慢热的男人。不过,对于爱情我依然充满许多憧憬,我喜欢体贴的情人,她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无需是个满分乖乖女,而性格方面最好活泼一点。至于情侣之间的相处模式,最重要的是在黏与不太黏之间取得最恰恰好的距离。”

他在访谈中透露喜欢把爱情放在蛋糕里,亲自严格把关蛋糕的品质及精心调配每个步骤程序,让收到蛋糕的对象吃出他的诚心。他说:“我从中学时期就养成下厨的习惯,我最爱吃的是千层班兰蛋糕。这个甜点食谱是我自己在厨房慢慢探索出来的成品,当中最重要的材料就是班兰叶。只可惜,这是一个罕有的原料,一般上都只能在马来西亚或者新加坡才能找到。千层班兰蛋糕的每个制作过程都是关键,一定要一层奶油叠着一层皮抹,再叠一层奶油耐心重复制作。如果要蛋糕的厚薄同等,那层与层之间的量就尽可能拿捏一致。”听着他头头是道地细说着制作蛋糕的过程,完全可以想象格子高大的他一旦进入厨房就会呈现温柔及谨慎的一面,而在甜点成品的自我要求更是显示出完美主义的特质性格。他说:“人生就像做蛋糕一样,需要一层一层去了解,经过学习之后再慢慢发挥出来。我确实是个完美主义者,无论是在做蛋糕还是追求事业方面,我都希望每个过程都是仔细且完美的。”看来高以翔的性格与外在条件相辅相成,很难放下完美,只因他严以律己者。

PUBLISHED @ CITTA BELLA ~ JUNE 2015 ~ 
STYLING: COLIN SIM
PHOTOGRAPHER: AARON LEE@LENSWORKS STUDIO
MAKEUP & HAIR:CHIEN WEI-WEN  
CO.ASSISTANT:ERVIN TAN

momo

2 comments:

  1. 谢谢分享!沥川让他以一个神一样的存在出现在我们面前,成了现实中完美男人的最好定义!

    ReplyDelete
  2. 谢谢分享!沥川让他以一个神一样的存在出现在我们面前,成了现实中完美男人的最好定义!

    ReplyDelete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