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WEI 张琪玮

~ 让时间说爱 ~


爱让人受伤也让人成长,大马网络女神JUWEI今日的坚强来自昨日的错爱。她曾沉迷于爱情,更坦诚自己的恋爱历程和大多数女孩一样,愿在爱情里妥协甚至是忘了爱自己。尽管过去式的爱已不能重来,可是,她却没有因此而感到后悔,更释怀地表示爱情最美好的地方是教会她成为更好的自己。如今,因爱而成长的她不止重拾最初的感动,更找对生活的方向积极向前迈进。

因爱而成长
爱情终究是人生的一部分,只不过它所占的比重在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其实,一段爱情的成果不只在于幸福的指数有多高,当中也涵盖了两个人的成长有多美。恋情的好坏终究是一场经历,大马网络女神Ju Wei公开表示对上一段6年的恋情结束之后,自己仿佛从睡梦中被闹钟敲醒,因爱而成长的她不止重拾最初的感动,更找对生活的方向积极向前迈进,开始懂得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她说: “我在爱情里做过最疯狂的事就是牺牲了所有的时间,我曾把爱情当饭吃,更时时刻刻沉迷于爱情,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射在一个人的身上。当恋情结束之后,我才慢慢领悟时间才是最宝贵的东西,我们每过一天就失去一天,应该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而不是只顾着光谈恋爱这件事。如果当初的我懂得将时间分配在工作岗位上,那今天的成绩也许会不一样。”她指出没有昨日的情伤,就不会有今日如此独立及坚强的自己,她给自己的承诺是凡事要有自主性,不再愚昧地以对方为重心。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

于是,从选美出身的Ju Wei积极善用社交平台迅速串红成为大马网络女神,在闯出名气之后便顺理成章地成了广告商的宠儿,紧接着又以新人身份成功进军歌坛推出首张EP《爱自己》。值得一提的是,其首播主打歌曲《白色外套》更在短短24小时内,突破十万人次的点阅率。如此拍手叫好的成绩单,足以见证Ju Wei这位网络红人的高效应。她说:“这次的EP概念共分为3个回合,即接受篇、面对篇和放下篇,意思是接受对方不爱你之后就要面对事实,然后再把感情放下好好爱自己。坦白说,这3个回合当中,最困难的就是‘放下’这个过程。旁人总会劝说‘放下!放下!’,可是,当局者往往都是放不下。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你会发现学会放下也是一种拥有。虽然该过程难熬又辛苦,可是,你若不放手是不会得到另一样新的东西。”由此说来,爱情丰盈了Ju Wei的人生,不止带给她心智方面的成长,更让她对生活的态度有更深一层的认知。


做自己最幸福
她接着说:“以前的我常在爱情里妥协,甚至是忘了爱自己。学会爱之后,我发现爱自己才是永恒的开始。其实,不管做什么事情,在为别人着想的同时,也要问问自己到底要些什么。在乎自己、不冷落自己,才会感受到幸福的存在。”此外,她也呼吁女性在约会时也要做回自己,例如: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只点沙拉做正餐,又或者在交流时过于做作。她说:“男生就是喜欢本来的你,你的刻意掩饰只会抹去最初的自己,说不定你的本性反而会让对方更讨喜。”Ju Wei透露自己目前处于单身,虽然单身快乐,可是,单身也有孤独的时候,尤其是佳节时期。尽管上一段恋情告吹了,可是她依然相信爱,更表示说:“爱情不是数字游戏,你付出100分,并不代表会获得同等的100分。我目前的爱情观是选择被爱,越是表现得不在乎,他反而会越在乎你。能有遇见一个爱你多你爱的人,是一件幸运及幸福的事。我希望未来的他懂得欣赏我的成就,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和正能量的慰藉。”

PUBLISHED @ CITTA BELLA - FEBRUARY ISSUE 2016 -
STYLING BY COLIN SIM

PHOTO BY SHAWN LOR @ PIXELPIX STUDIO


mo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