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K李洺中

~ 为爱留白更动人 ~


时间让李洺中发生了种种改变,但所幸,他仍然是大家喜欢的那个李洺中。28岁之前,他的职业是室内设计师,偶尔兼职模特及拍摄广告。初步入30岁时,他立下决心在演艺圈从零开始学习,以新人身份当个全职艺人。即使家中有个明星哥哥李铭顺,可是,他依然凭着自己的实力在马来西亚自创星途。2009年,李铭顺与范文芳共结连理,而他却在同年与爱情长跑18年的妻子解除婚约。2014年大马NTV7金视奖颁奖典礼之后,常常被媒体和观众叫成“李铭顺的弟弟李洺中”的他凭着《香火》夺下最佳男主角,从此获得了一个额外称号——视帝。走过了许多起起落落的路之后,李洺中始终坚守着最初的原则,人生舞台没有时间限制。



跨过封闭打开心房
彼时彼刻又见李洺中,他又变了,但也没变。当艺人,他从来就没有抱着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第一,他没有借助“明星哥哥李铭顺”的关系在演艺圈引荐铺路;第二,他不认为艺人是青春饭,因为演员角色不受身体和年龄限制,即使年过30岁才加入演艺圈也不成问题。之前看起来有礼有节且亲切随和的他,总是有一种让人不敢亲近的清冷气场,隐约中带着一种孤独感。如今,他不再欲语还休,勇敢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更直言爱让他成长及改变了人生观念。他说:“一直以来我的心智年龄和心理年龄差很远,性格活泼得像足个大小孩。由于很迟才踏入社会工作,所以我保护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自我封闭,不敢去面对外面的世界之余,还冷漠面对所有的人与事。结果,我的世界穷得只剩下我一个,我只看到我自己,常常误以为别人的处事方式应该和自己一样。自从走出设下的原定框框之后,我试着认真看待每个人、学会尊重及向他人学习。”如今,他已跨过封闭式的生活,不只适当融入社会的生活圈子,同时还懂得适时安慰。又或者可以说,埋在李洺中体内的的心智种子发芽了,他渐渐懂得并不是所有的人与事都符合自己的想象。

步伐说出感情线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李洺中也和一般人一样经历了十几二十岁的青春好年纪,他的第一段恋情长跑18年,当身边的朋友都抱以羡慕的目光看待他们的婚姻时,他们却在一切都那么美好之际时解除婚约。他说:“恋爱太久会让人无法成长,因为你一直对着同一个人,你的人生哲学和观念都没办法得到突破,仿佛一切已被定型,渐渐变成随意而安的心态。当然,我不是鼓励大家不断更换身边的伴侣。依我个人的经历为例,爱情和婚姻最大的挑战是彼此之间的步伐,如果双方都活在各自的世界里,话题有别且生活方式不一样,代沟就会愈来愈大,而隔膜就会愈来愈深。刚开始发现此问题时,由于我们都很坚持彼此的感情,所以一直不断给对方机会继续走下去。可是,事实说出了真相,那就是我们都在浪费彼此的时间。”看来,他俩的感情经得起岁月的风风雨雨,然而却经不起日常的平淡。他接着说:“以前在追求爱情时,心态是活在自己的世界;现在对待爱情的方式是宽容、互相学习及沟通,并且打开心房让对方加入自己的生活方式及工作圈子,让对方觉得自己有存在感及参与感。至于烦恼我还是会有所保留,又或者过滤之后才告诉对方,我的出发点是不要让她为我担忧。”

由她谱写爱的故事
李洺中从恋爱走向婚姻,再从婚姻中恢复单身。当中的角色变化和种种挫折,是否有改变他的爱情价值观呢?他坦然回答:“我还是会对婚姻有憧憬,我觉得感情是需要随着时间慢慢升华的,婚姻会把俩人的爱情提升至新的另一个阶段。人生本来就应该经历结婚生子,每个不同的阶段都是新的开始。现在的我会尽量做好自己,学习如何去经营一段感情。不过,我不会再对未来的另一伴有任何画面,因为想象总是完美的,万一有天遇到的那一个她和想象中不一样就会引起反弹效果!另一伴对我来说就像是一本课本,我会把书中的文字完全留白,让她亲自提笔写下我们俩人的爱情故事,然后我再充当读者翻阅。我觉得人会随着时间而改变,今天的她喜欢和咖啡,可是,也许十年后她喜欢喝茶。因此,由她自己来编写最为恰当,而我则会做好准备好去接受对方的改变。”这是李洺中经过了恋爱、婚姻、承诺、挫折等之后所领悟到的道理之一,他指出为对方设计好条件及形象是不正确的思维,更坦言是时候学习如何做一个成熟的男人。

爱是空间和体谅
他接着说:“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两个人在一起便可以互补彼此的不足。所谓的在一起不一定要时时坐在对方的身边,双方其实可以做着各自的事情。我个人觉得只要人在就心安,空间中有彼此的气息就已经足够了。身为艺人,除了在外拍摄以外,回到家中还需要做功课及上网搜查资料,为角色做好满分的准备。如果这时候不被对方体谅,生理和心理都会饱受折磨。要是再加上吵架,精神上就会更加煎熬。坦白说,我最害怕半夜吵架,心想:为什么不把吵架的时间省下来休息呢?睡眠一旦不足就会影响隔日的状态,更无法集中精神把工作做好。我会用分析的方式和对方理论,并要求暂时停止吵架及将彼此的‘火’量灭掉。”他指出目前的女性主义越来越强大,大部分的女人给男人的评价都是坏男人。自认自己有50%好男人元素的他表示百分百的男人的确少之又少,可是,尽力做好自己的好男人依然存在。他说:“世界还是很美好的!每个人在遇到对的人时,都要为感情负一半的责任,不要过于担心和对方在一起会不会有美好结局,因为你我都很难预测明天的自己会是怎样。爱情存在着选择的同时也备有诱惑,只有俩人一起走过才会懂得这份爱适不适合彼此。”

PUBLISHED @ CITTA BELLA ~ FEB ISSUE 2015 ~ 
STYLING BY COLIN SIM 
PHOTOGRAPHY BY TOMMI CHU @ BLINK STUDIO 
MAKEUP BY CHU FAN USING SHISEIDO 
HAIRDO BY KAY TUAN @ CENTRO HAIR SALON & ALBERT KOH @ CUT! STUDIO 

mo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