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SEYZ 罗婉琪

~ 让黑白彻底成画 ~


生活中最棒的奖赏就是有机会竭尽全力完成一件有价值的工作,80后旅行插画家Kelseyz罗婉琪仅是如此。她把爱画画的专长和旅游的嗜好并走进生活,把兴趣当工作,把梦想当现实,以打工换宿舍的方式完成拟下的双重任务,一边享受旅行一边在游玩的住宿留下艺术的印记。她的黑白线条画风利落缜密,近来,更与友人Violet在八打灵加也SS2完成双层楼面的壁画。如此热血的年轻艺术工作者,觉得值得赢得鼓励的掌声。

一日一幅画
如果工作仅仅是为了面包,那生活的价值观也未免太乏味了。不要小看兴趣的力量,即便是最普通的爱好,也能意外创造出强大的频率。Kelseyz罗婉琪20岁那一年,获得了好友赠送的一本插画书,作者是来自台湾著名插画家Afu。由于当时的她正处于学校假期,所以,就不由自主地拿起笔一边参考其插画书一边在纸上画画。她这一画不只开了个头,也提起浑身的热劲,从兴趣渐渐升级成今日的专长。她说:“刚开始时,我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将画好的绘画上载至网络分享,谁知却获得了良好的反应。于是,我就规定自己每天都要画一幅画,久而久之产量就愈来愈多,我越画就越有自己的想法。”

黑白无限大
Kelseyz罗婉琪擅长黑白线条及细腻缜密的设计,孜孜不倦的一笔一画,在整个构图的空间内注入了自己的风格。她说:“我本身是修读网页设计的,当初以新手身份投入画画的圈子时,由于对画画完全没有任何概念,所以就选择用黑白色调来表达作品。没想到这个想法会促成我今日的画风,更开心的是每当聊起黑白绘画时,很多行内的人便会不自禁地想起我。其实,黑白色调存在一种探索感,其发挥的空间和程度可以很广。”经过8年的酝酿磨练,她的绘画技术已被受肯定,曾受邀参与台湾艺术驻村配合Victorinox Swiss Army的手表品牌设计展览品、与本地设计的Dweey牛仔娃娃crossover等等。

就是不一样
目前,Kelseyz罗婉琪是一位自由业的旅行插画家 。她把爱画画的专长和旅游的嗜好并走进生活,把兴趣当工作,把梦想当现实。2013年,她前往高雄和肯丁实行打工换宿舍的计划,一边享受旅行一边在游玩的住宿留下艺术的印记。她说:“一般上我会先和对方讨论之后才开始作画,依据对方的要求及想法加入自己的风格,这样画起来其作品会比较有共鸣。”紧追下一年,她就远赴韩国继续旅行兼画画的梦想,不过,这一次却因沟通上的问题而需自费住宿费用。对此,她却没有太大的抱怨,她说:“对方愿意把他的墙壁交给我画壁画,已经是最大的信任了!”她的坦率说明了艺术是无价的,而每一次的旅行收获也不仅仅只是风景。

PUBLISHED @ CITTA BELLA ~JUNE ISSUE~
STYLING BY COLIN SIM
PHOTOGRAPHY BY ERIC CHOW @ BLINK STUDIO 
MAKEUP BY CHU FAN USING NARS 
HAIR BY KAY TUAN @ CENTRO HAIR SALON



mo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